地区网站:
职位: 专业: 学历: 政治面貌:
您的当前位置: 公考答疑 > 国家公务员考试 > 内容
未解决 已解决
查看次数:3289  
请问2011年国家公务员申论时事政治主要考哪几个月的,我们应看哪种报纸啊
2013-05-11 20:52
江苏公务员网 网站回复
你好,(1)重要报刊评论。如《半月谈》、《求实》、《人民日报》、《光明日报》等。《半月谈》是中宣部根据新时期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,委托新华社主办的、面向广大基层读者的重要党刊,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。应试者需仔细研究该党刊中的热点理论和热点问题。《求实》杂志是中共中央的机关刊物。应试者需深入研读该杂志中刊登的中央领导人的文章。《人民日报》、《光明日报》等具有一定权威价值的报刊也是申论备考的重要信息来源。 (2)重点网站的新闻报道。人民网、光明网、新华网焦点网评、求是理论网都是很重要的网络资料,相关的新闻报道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。此外,国家公务员网上也有很多很好的备考经验和资料,应试者务必重视。相关的网址如下: 人民网(< http://www.people.com.cn>) 光明网(< http://www.gmw.cn>) 新华网焦点网评(< http://www.xinhuanet.com/focus>) 求是理论网(< http://www.qstheory.cn>) 国家公务员网(< http://www.gjgwy.org>) (3)新闻节目的收看收听。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,坚持收看收听有权威的新闻节目。例如每天晚上19时中央一套的新闻联播,在看的时候,主要并不是留意新闻内容,并不是每一天的新闻都会涉及重点,因为通过报纸、网站等渠道能获得相关时政热点,主要关注的是新闻中的表述方式,可以在申论作文时借鉴那种表述方式。再比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,它是中国国家电台最具权威的新闻综合频率,在各省市的收听频率不同。 感谢你对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的支持!
国家公务员考试网
2013-05-12 16:24
相关问题
|
考试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