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区网站:
职位: 专业: 学历: 政治面貌:
您的当前位置: 公考答疑 > 国家公务员考试 > 内容
未解决 已解决
查看次数:5487  
国家公务员录取以后可以放弃吗
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,考了国家公务员,但是离家特别远特别远,现在国家公务员已经通过政审,拟录用名单也已经公示完了,但是还没有拿到毕业证书,而且也还没有签合同。 1,是不是毕业证书拿以后单位就会把档案提走?这时候再放弃是不是就不是应届毕业生了? 2,要是敢在国家公务员签约之前参加本省的政法干警考试还得及吗?(政法干警在8月份考试9月份面试) 3,拟录用名单公示以后就是人事部门审批了,要是审批以后再放弃会在档案上有不良记录吗? 4,要是在签约的前几天放弃会有任何影响吗? 5,国家公务员试用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的?
2013-04-27 12:39
江苏公务员网 网站回复
你好,根据往年惯例,单位不会主动调取档案,而是本人自己去调转。应届毕业生在毕业两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、其户口、档案、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,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(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)、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,均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。公示以后放弃的问题,暂没有明确规定,建议咨询招录部门。试用期的计算时间是从报到之日起开始计算的。感谢你对国家公务员网的支持!
国家公务员考试网
2013-04-27 16:56
相关问题
|
考试教材